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http://shijou.blogspot.com/2008/09/blog-post_28.html

第六屆台北雙年展



【聯合報╱本報記者周美惠】

2008.09.29
批判 落實台灣在地化

如果說,大眾化與學術性、批判性是雙年展/三年展光譜的兩極,台北雙年展對政治、社會的批判性,在上述三項大展中當可奪冠。本屆台北雙年展有16件內容直指台灣社會現況的作品,是歷屆最落實「在地化」者。

其中,土耳其藝術家布拉克‧德里爾在台北縣溪洲部落創作的「反擊計畫:行動介入小組」,犀利批判相關單位以「拯救人民脫離危險環境」等藉口掩飾房地產業的發展欲望及投機利益。

類似這樣被官方歸類為有「反政府」傾向的藝術創作,在台北雙年展非特例,但在大陸舉辦的雙年展卻是不可能展出的。

第六屆台北雙年展

●開幕時間:2008/9/11
●展期:2008/9/13-2009/1/4
●策展人:徐文瑞(台北/德國)、瓦希文‧寇東(Vasif Kortun,土耳其)
●展場:台北市立美術館、台北啤酒廠、小巨蛋天幕、捷運忠孝新生站、齊東街日式宿舍
●內容:展出來自26個國家地區、47組/位藝術家作品,其中約有16件為現地製作。
●網址:www.taipeibiennial.org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