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http://shijou.blogspot.com/2008/05/blog-post.html

溪洲部落母親節活動




溪洲部落母親節活動

主辦:溪洲自救會

協辦:溪洲後援會

地點:溪洲部落

510母親節的下午

部落的哥哥爸爸們要相約一起去Mitafokod(網魚)

部落的小朋友也要相約去溪岸淨灘

然後在晚上

我們將和媽媽們一起享用神奇的湯

還有不用投幣的卡拉OK

然後十點的時候…回家睡覺

14:00-17:00 哥哥爸爸Mitafokod (網魚)

欲參與的朋友請記得帶雨鞋及換洗衣褲,並遵從部落長者的指示以防危險。

15:00-17:00 小朋友淨灘

由課輔老師帶隊進行部落週邊溪岸淨灘。

17:00-17:30 準備食材(煮魚湯)

17:30-22:00 Tana + Foting = 神奇的湯、免投幣卡拉OK

22:00 收拾會場 帶媽媽回家

http://shijou.blogspot.com/ 溪洲後援會


台大大新社 511(日)都市原住民專題

影片:Pangcah媽媽

講者:馬耀比吼(阿美族導演)、溪洲部落族人

放映時間:5/11() PM2:00準時開演

放映地點:台灣大學 活大103

在台灣的建築工地很少有女性在工作,卻有不少的阿美族「板模公主」,從簡單的拔釘到專業的釘模板,技術都不輸男性。

花蓮春日部落的米江,國小畢業就到桃園的紡織廠工作,結婚以後跟著先生一起做板模,一開始連模板都抬不動,每天很辛苦的工作,現在已經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板模師傅。

米江的三個孩子都是在工地長大,從小就玩鐵鎚和釘子,缺零用錢的時候也會來工地幫忙。

米江剛結婚的時候他們都住工寮,一個工地做完換另一個工地,帶著孩子四處搬家。十年前才好不容易在桃園買了自己的房子,跟同樣從春日來的族人住在一起。

米江除了白天做板模,晚是回家還要煮菜,照顧孩子,是堅強能幹的Pangcah媽媽。

http://www.realpangcah.net/2000/doc-intro/pangcah-ina/index.html

主辦:大學新聞社 協辦:現代詩社、哲思坊、現代綠咖啡廳、青年樂生聯盟、溪洲部落後援會

歡迎大家參與

地圖:http://www.ntu.edu.tw/chinese2008/about/map.htm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