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

http://shijou.blogspot.com/2008/03/2008313.html

溪洲部落聲明稿 2008/3/13



溪洲部落聲明稿 2008/3/13

33日到37日之間,溪洲部落曾對林正二立委、陳瑩立委及高金素梅立委辦公室,提出河川治理線重劃的訴求,立委表示近期內將要求水利署及具國際公信力的專家,進行現地會勘,族人仍在等待會勘結果。

313日下午四點三十分,部落代表至台北縣政府參加周錫瑋縣長主持之協商會談後,對縣府新聞稿提出以下聲明:

1本部落強調此次會談,部落是被臨時通知,並非主動拜會。

2自救會代表並未應允、接受此次談話決議,並於會談中強調將此次談話內容帶回部落,交由部落會議討論。

3縣長允諾部落在未來規劃進行中「溪洲部落將暫緩拆遷。」不會對部落進行暴力拆除的行動,並譴責先前對三鶯部落暴力拆除為不當之處理方式,並親口承諾暫不拆除,胡德夫表示縣府有誠意處理並反省暴力拆除行為不當,部落族人終於可以釋放沉重的心理負擔。

4溪洲部落自救會」對決議接受度不高,且本部落認為縣政府既然有誠意要幫忙,應該要先朝部落需求之目標討論。

經由會後部落會議討論,族人仍希望堅持就地居住的訴求。尤其在縣府會談結束前縣長提出尊重部落會議機制,部落期盼縣政府再釋出善意開啟第二次的協商,對就地居住的訴求有更具體、深度的討論。

網址 http://shijou.blogspot.com/

email: u9292003@em92.ndhu.edu.tw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